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章家枇杷“好女不愁嫁”
2012-05-18 16:38

今年白枇杷较少,但总产量比去年要高

5月17日,记者在大洋镇三河村建南村看到,漫山遍野的枇杷林里,红红黄黄的枇杷“爬”满枝头,煞是好看。据了解,今年,建南村的章家枇杷将于5月21日全面上市。

建南村位于建德市南部,低丘缓坡的地势与独特的土壤条件孕育了优质、口感香甜的枇杷,成为我市唯一的白枇杷生产基地。因为品质好、口感好每年都不愁销路。

建南村村主任仇祖良告诉记者,去年、前年,兰溪、杭州、金华这些地方都到我们这订购枇杷,销售不成问题,今年的枇杷同样不愁销路。

建南村家家户户都种植枇杷,目前,全村种植的枇杷投产面积已达3500多亩,其中有白枇杷1000多亩。在枇杷山上,记者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红枇杷个头更大,而且较为均匀。果农们告诉记者,近期天气晴雨相间的“枇杷天”,非常适合红枇杷生长,所以,枇杷的产量和质量都要好于往年。相比于红枇杷,白枇杷由于皮薄,在这样的天气下产量反而有所减产。一些种植白枇杷的大户也甚为无奈。

建南村果农王德元给记者看了他摘下的白枇杷:“我家种了10亩枇杷,白枇杷5亩,但果实都坏了,可以卖的不多,今年的收入主要是看剩下的5亩红枇杷了。”

建南村村主任仇祖良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白枇杷产量较低的原因是五月初下的那三天雨,雨水过多使得枇杷开裂。枇杷裂开后就容易变质腐烂,就不能卖了,所以白枇杷产量较低,红枇杷虽然也有部分开裂但是未受大的影响,产量总体比去年还要高。

果农还告诉记者,白枇杷虽然是减产了,但是口感还是很好的。今年,章家枇杷依然是“好女不愁嫁”。自5月份以来,该村每天有来自兰溪、杭州、金华等地的客商上门预订枇杷,目前,全村所有的白枇杷都被预订一空,红枇杷的销售情况很非常不错。

据悉,为确保枇杷的品质,该村严把枇杷采摘时间,要求全村所有种植户统一于15日开摘,预计枇杷5月21日、22日左右大量上市,6月中旬下市。(记者 王莉莎 实习生 弓晓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