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年放弃城市工作  返回农村经营养殖
2012-09-18 16:33

李家镇石鼓村青年赖军伟,放弃在深圳优越的工作,返回家乡办起了养殖业,在当地传为美谈。

赖军伟在外地打工已经有6年了,收入很不错。去年回家过春节,当看到本村有一块空闲荒山(原开过矿山),约1500平方米,紧靠大坑源自然村康庄大道的路边上。交通十分方便,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无污染,是供养野山鸡的好地方。赖军伟与妻子商量后,果断决定辞去深圳的优越工作,决定在自己的家乡带个头,经营养殖。

从去年8月开始,他先后投入16万元,办起了一个初具规模的山鸡养殖场。通过养殖书籍的学习,请教养殖技术员,摸索养殖技术,从1000只规模开始发展,已经逐渐掌握了山鸡的养殖技术。赖军伟说,按照现在的发展技术,一年可以养殖6000只。按照去年行情测算,今年的纯收入可达到30多万元,比起在外面打工,强多了。在他的带动鼓励下,很多村民看到了养殖业的潜力,现在该村又有一办起了山鸡养殖场。

群众一致反映说,农村致副要有榜样,创业发展要有胆量。(通讯员 崔长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