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林场刨花楠、紫楠良种基地被列入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
2013-01-31 13:37

近日,从市林业部门传来好消息,寿昌林场2012年申报的刨花楠、紫楠良种基地项目已被列入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这是我市林木良种基地建设转型升级的一大新突破。

寿昌林场刨花楠、紫楠天然林自2003年由浙江省发改委立项,进行浙江省林木采种基地改扩建工程—建德市阔叶树采种基地建设,采种基地建设涉及寿昌林场绿荷塘林区刨花楠、紫楠天然林面积5231亩,投入资金62.2万元,通过对天然林进行了疏伐、抚育、施肥等经营措施,于2005年完成项目建设,并通过发省级相关部门的专家验收组验收。

据了解,为了积极申报2012年建立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项目,寿昌林场在此之前,已先后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对集中连片的680亩刨花楠、紫楠天然林进行进一步的改造提升,于2011年通过了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母树林。然而,寿昌林场对刨花楠、紫楠天然林在采集良种时,平均每年可生产1000公斤林木良种,为全省珍稀树种发展、阔叶林改造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种子保障。此次寿昌林场的刨花楠、紫楠良种基地被列入省级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不仅为我市今后推广应用林木良种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全省林木良种的技术研究与发展提供一个新平台。

宁文武 周振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