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蓝莓产业发展前景乐观
2013-02-28 19:24

三都镇新发展的蓝莓产业趋势较好,预计今年全镇蓝莓总产量达10万斤,再过2年蓝莓产量将翻一番,如今经济效益也略突显。日前,杭州市农科院的专家,专门来到三都镇镇头村的高青蓝莓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蓝莓产业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蓝莓是三都镇近年发展的一大新兴农业产业,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三都镇蓝莓种植近1000亩,其中列入省级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的蓝莓精品园就有500亩。分布在3个区块:镇头村高青、樟村畈村黄山顶、前源村大坪,都是在海拔500米左右的高山上。山顶上无污染的气候、阳光、水源、土壤、空气都对高品质的蓝莓种植有很大的帮助。不仅自然环境非常适宜,种植蓝莓的硬件设施也很齐全,建设了田间操作道2800米、排灌渠2700米、蓄水池750立方米,喷滴灌100亩,蓝莓分级处理场地500平方米,地力改造350亩等。还建有果树避雨棚30亩、钢架大棚1920平方米、冷库72立方米,起到了非常有效的避雨防裂果、防病害、保鲜、储藏的作用,也完善了蓝莓精品园的建设。

据了解,近几年蓝莓在整个市场都是比较稀有的水果,因此市场上蓝莓鲜果的价格非常高,三都镇今年预计蓝莓总产值可达600万元。今后还可以发展采摘游,既能带动经济,又能宣传三都镇蓝莓产业,促进蓝莓产业更好的发展。

(张京波 姚锦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