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途发:四年投资百万元造林超千亩
2013-03-12 16:42

3月11日,记者沿着海螺集团采石场的上山公路来到田畈村的洪头山,在这片有着500米海拔的山头上有一片新的造林场,它的主人就是大同镇田畈村的陈途发。

在这里,连片600多亩的一两年生的杉木长势旺盛,郁郁葱葱,一年生的平均高度七八十公分,高的1.5米;两年生的平均1.5米以上,最高的超过3米。着实让从事林业工作30多年的工程师王朝国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像这样大面积,造林质量之好,是建德近二十年来所少见的”!

据了解,陈途发造林质量之所以好的原因是:采取一年施放三次肥料,常年雇工抚育管理。陈途发原本在宁波做木材生意,积累了一定的资金,眼看着本村的山头荒芜没有什么效益。于是,陈途发从2009年开始流转开发本村山地1500亩,承包期限40年,新种植杉木1100亩。其中套种毛竹200亩,新建生物防火林带,新建林区道路8公里。新建生产管理房三处,总投资100余万元资金,常年聘用农民工15人,最多造林的时候60多人。

在我们离开的时候,陈途发告诉记者,凭着他的实力,将继续投资,流转山地开发,计划投入更多的资金,造更多的林子,实现山绿人富的目标。(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宋玉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