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刘家“单季稻——大球盖菇“种植获得成功
2013-03-13 14:51

冬闲田大球盖菌菇 新型模式亩增万元

3月13日上午,地处寿昌镇山峰村的市刘家粮油专业合作社的十多名社员正在采收一株株亭亭玉立的大球覆盖菌菇。据市农业部门的相关人介绍,去年单季稻生产结束后,该合作社在杭州市农业科学院和建德市农业局的支持帮助下,在山峰村建立50亩大球盖菇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实践“单季稻——大球盖菇”新型种植模式,探索新的“千斤粮万元钱”路子,为该合作社走多元化发展经营,实现增加收入开辟一条新路子。在实施建设中,该合作社根据技术要求,采用8亩田的稻草覆盖一亩田的菌种,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技术培育,自3月5日开始在田间采收鲜菇,每天一般采收数量在500公斤左右,到目前已经采收大球盖菇一个星期了,产量已在逐日增加,旺季时每天可达5000公斤,该鲜菇在长兴等地销售市场价每斤7.5元以上。

“‘单季稻——大球盖菇’新型种植模式示范成功,对我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市农业部门的专家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新型的循环复种模式,不仅能增加农户亩收入万元,提高土地利用率,又能减少冬季农田抛荒,改善土壤结构,地力条件均得到提升,同时也增加了菜篮子供应,丰富了市民饮食文化。

据了解,目前,该合作社负责人正与杭州商家协商收购事宜。正常情况下,大球盖菇亩产量可望达到上万斤,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