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业路上千辛万苦,美好未来信心百倍
2013-03-14 15:36

“我们就是来吃苦的”,周海霞在谈论她的创业之路时这么说着,“从原来的五金行业转向农业开发,这是一种机会,一切都从头开始,当然有难处,但是我们也都有规划,这就是创业嘛。”

2012年,李家镇农办成功引进农业企业建德海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当年投资百万在长林口种植蓝莓50亩6000余株。现在,蓝莓已经开花了,但周海霞说蓝莓种植一般要三到五年最适宜挂果,目前还处于幼树期,所以要去花来扩大树冠,增加枝量,促进根系发育。接下来,该公司还将成立专业合作社,扩大规模,投资300万左右种植约150余亩蓝莓苗。“海霞农业来到我们长林村,社会效益是非常明显的,村里一些田地都用起来了,还可以解决部分空闲劳动力,我们是非常欢迎的。”长林村邵会计说。

“多亏了市农办和镇农办这些工作人员,给我们讲相关政策,在土地流转方面帮了很多忙,经常跟我们跑现场,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去年刚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浪费了很多时间,但是这也是一种收获,今年我们在种植的时候就可以根据去年的经验改进技术,加快进度了。”在谈到创业路上的艰辛时周海霞说,“蓝莓很娇贵,需要水分,但又不能太多水分,对土壤要求很高要酸性,但我们李家因为灰钙资源丰富土壤呈碱性,因此我们做了灌溉改良和土地改良。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贷款难,农业项目虽然政府有一定补助,但是补助相对较少而且时间上不确定,而农业项目投入大、见效慢,因此要找到贷款的担保人就没那么容易。我们现在也是骑虎难下,一方面想扩大规模,但贷款迟迟不能落实,另一方面已经投下去了那么多的精力和资金。所幸的是,现在李家镇农办也在帮我们想办法,怎么解决贷款难这个难题。”

“创业嘛,当然就是要吃苦的,我们放着舒服日子不过,到这里来创业,这点困难是难不倒我们的,对于农业开发项目我们还是充满信心的。”开朗的周海霞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的微笑。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