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珍稀食用菌 推广新技术
2013-05-21 16:00

 

5月21日,我市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生产大户及企业代表21人,考察了大慈岩镇市墩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秀珍菇示范基地。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菌种站袁卫东站长,食用菌专家,为大家介绍了珍稀食用菌新品种栽培技术。

据介绍,墩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秀珍菇示范基地,通过水冷设施降低了环境温度,使其达到珍稀食用菌所适合生长的温度。在夏天也能生产出优质的食用菌,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我市是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示范县市,近年来,发展食用菌的步伐明显加快。目前,消费市场对食用菌的需求也很大,但是夏季高温期一直是食用菌生产的淡季,如何突破这个瓶颈,保证夏季食用菌的供应,是目前一个产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对种植户来说,掌握好夏季基地降温的新技术,能够给自己带来丰厚的效益,所以组织学习考察优秀合作社,参加技术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