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菜农说种菜经
2013-06-04 18:00

 

航头镇黄木岗蔬菜基地里现在正在忙着收获各种蔬菜,原来基地是以白苦瓜和小尖椒出名,现在其它品种的蔬菜也越来越多。

在基地里记者看到,老菜农吴文明的山轮车就装满了各种蔬菜,不仅有苦瓜,还有茄子、西红柿、丝瓜、菜瓜、黄瓜琳琅满目,满满一车。他说,我种6亩地蔬菜,前些年主要种苦瓜和小尖椒。常年种单一品种对土地的肥力有影响,而且还会容易生病,更何况种单一品种田间管理和收获季都集中,人太辛苦。我现在已经60岁了,种菜也种了20多年,经验也有一些,所以这几年我种的品种的都比较分散,一年算下来有十多个品种。

虽然看起来一年到头都在忙,但是劳动强度却没那么大了。而且我在品种上也适当的加以搭配,比方说,茄子、西红柿田间管理的事情比较多,那我就另外在种一些菜瓜、丝瓜,这些管理的工作的比较少的品种,这样就不会太忙。而且菜种的品种多了,还有一个好处,总有几个品种价格会好一些。这样一年下来一亩地的收入也都在12000以上,一年下来收个8万元还是没问题的。我们年纪大了不比年轻人,我们干活还要讲究个细水长流,反正每年的收入稳稳当当的很不错了。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