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甜瓜生病 专家支招
2013-06-19 14:27

近年来,杨村桥镇甜瓜栽培面积不断增加,由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500多亩。由于瓜农对栽培技术不熟悉,生产中经常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对病害的识别、预防和除治感到困难,渴望能有专家来进行指导。

6月18日,市西瓜协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胡选祥和市农业局植物保护站高级农艺师柯汉云到杨村桥镇官路村,为农户们传授甜瓜病虫害防治技术。

专家们先到种植甜瓜的基地里查看了甜瓜的生长情况及一些受害植株。经过现场了解查证,专家们发现,因为农户不规范使用药剂,加上高温、多雨的天气,造成了甜瓜的蔓枯病、疫病和病毒病。对此,专家建议农户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合理轮作倒茬,深翻改土,培育壮苗,清洁田园,合理密植,增加磷钾肥,科学整枝,以利于通风透气,创造不利于发病的条件,并到专业店面购置农药进行综合防治。

“甜瓜的这个病,我经常看到,却不知道怎么治,幸好你们来帮助我,真是太感谢了。”现场指导完后,农户李大伯热情地邀请专家们到家里喝一杯凉茶。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吴剑雄)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