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优84”试验示范取得成功
2013-11-06 15:15

近日,通过组织专家测产验收或农户自已测产,市种子管理站引进的又一个杂交水稻新品种“春优84”在我市种植获得成功。

据介绍,“春优84”是中国水稻研究所和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最新培育的籼粳杂交水稻新品种,于2013年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13年市种子管理站从浙江农科种业有限公司引进该品种230公斤进行试验示范,示范面积200余亩,分布在航头、大同、寿昌、杨村桥等地,管理水平从高产攻关、高产示范到种植大户粗放式管理各个层次,探索该品种在我市大面积推广的适应性。

经市农业局专家实测,位于杨村桥镇王谢村的1.35亩高产攻关田,亩产达到878.8公斤,这一产量水平居全市高产创建前三名。大面积高产示范田亩产平均都在700公斤左右,与同时示范的甬优15、甬优12等品种产量水平接近。在寿昌镇种植大户陶金富、大店口村的瑞德农业科技公司两个大面积粗放式种植管理示范区,亩产也都在600公斤以上。

通过今年的试验示范,“春优84”新品种在我市表现出了较好的丰产优势、较大的超高产潜力。同时在较为粗放的管理条件下也能获得较为理想的产量,表现出其适应性好、易管理、生产成本低等管理优势。这一新品种在我市的试验示范成功与推广,将丰富我市水稻优良品种类型,有效缓解甬优系列等现有优势品种种子数量不足的矛盾。

 (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孙加焱 )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