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地披绿装 致富新“银行”
2013-11-11 14:12

近日,三都镇林业部门的林技人员积极深入到东方、寿峰等村,对2013年我市中央立项的、木本油料产业提升项目建设的5家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大户进行现场落实与指导,计划在一年内建设香榧良种推广造林示范基地500亩,香榧复合经营示范基地750亩。

目前我市共有10多个乡镇(街道)积极对该项目建设进行逐块分解落实,为加快营建油茶、山核桃及香榧高标准示范基地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专家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推动我市木本油料产业的提升与发展,让山地尽早披上绿色新装,成为林农的真正致富“银行”。

据悉,自今年8月以来,我市林业部门就对“2013年至2014年中央立项木本油料产业提升项目建设”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油茶良种推广800亩、低产林改造技术推广1200亩;山核桃良种推广500亩、生态经营1270亩、良种繁育基地建设50亩;香榧良种推广1100亩、生态经营1000亩;技术培训100人、联系示范户8户;主干道9公里、蓄水池4个、辅助道9公里。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在良种推广(新造林)时要注重立地选择与工程质量,积极推广林地套种绿肥、茶叶或豆科类农作物等复合生态经营技术,既可起到夏季遮荫护苗(香榧造林必做)、减少水土流失和土壤退化的作用,又可增加林地效益、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示范基地早日成林投产。另外有关专家强调在项目实施中禁止使用除草剂、严禁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确保绿色、无公害绿色林业产品质量。

连日来,我市李家、三都、乾潭等镇的该项目实施单位有的组织人员开始整地、挖穴,有关技术人员也将对项目建设进行生产技术服务,确保油茶、香榧及山核桃等木本油料产业在我市尽早开花结硕果,促进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和林农增收致富。(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叶爱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