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香榧喜获丰收
2013-11-12 19:11

这几天,三都镇各香榧种植农户忙的热火朝天,有人忙着晒着的香榧,有人在锅炉旁忙活炒香榧,一张张挂满笑容的黝黑脸庞告诉我们,今年三都的香榧又是一个丰收之年。尽管今夏持续高温,但在镇党委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全镇的抗旱救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了全镇1.8万余亩香榧喜获丰收。据介绍,今年全镇干果总产量有1.9万多斤,同比增长20%左右。

为确保香榧的产量,三都镇今夏专门组建了抗旱保障小组确保高山瓜果的水源灌溉问题,并采摘期前还组织人员走村串户告诉农户应适当延长采摘期,提醒做好安全采摘的保护措施,同时也明确要求各香榧种贩大户不要收购青摘、残次的香榧,保证三都香榧的质量。

“今年我们基地共有种植面积有2000亩,青果产量有5万斤左右,同比增长了30%,自上月上市开卖起,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5000多斤,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三都大库湾生产基地负责人说,“比起去年香榧成品每斤250元的价格,今年每斤已降至160元左右,亲民的价格可以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美味的香榧。”东方村高山瓜果种植社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种植社共有100家农户种植香榧,青果产量有2万多斤,产量比之去年有所提升。

三都镇属典型的亚热带山区气候,海拔高,土质肥的气候环境特点非常适合香榧生长,也是我市惟一的香榧基地。香榧作为干果中的珍品,食用营养价值很高,向来被作为宴席上的上乘佳果之一,而今年亲民的价格也非常的照顾那些馋嘴的吃货。

(通讯员 叶淳)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