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油茶技术协作组来我市传经送宝
2013-12-06 16:55

12月6日上午,全国油茶技术协作组第一届油茶学术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油茶种植专家和基层技术推广人员齐聚我市,探讨交流油茶种植推广技术,指导我市油茶产业发展。副市长李初排出席并致辞。

会上,李初排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和产业特色,阐释了我市始终坚持大力实施“生态立市”的战略思想。来自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就全国油茶产业发展、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指导讲话。

据了解,作为杭州市重点集体林区,我市自2004年开始,先后引进了29个油茶良种,建立了良种收集园,截至目前已有新品种油茶基地近万亩,油茶种植推广成效明显。全国油茶技术协作组此次来我市研讨油茶学术,为我市学习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和专家的科研成果与先进技术搭建了平台。

据悉,从12月6日至12月7日,油茶学术交流会将以主题报告和分组专题研讨的形式开展有关油茶遗传育种、栽培管理、产业发展及加工利用等方面的交流与研讨。(见习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