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倾情服务“三农”,发扬特色优势——记市政协农业组
2013-12-31 09:40

2013年4月,三都镇150多为西红花种植农户在高产高效种植模式技术培训班上受益匪浅,5月,“送农资下乡活动”走进寿昌、航头等乡镇,给农民送上农资和技术指导。这些贴心的“三农”服务离不开市政协农业组委员们的辛勤付出。

这是一支由技术专家、行业领头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优势明显、凝聚力强、充满活力的团队。围绕服务“三农”,市政协农业组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作为市政协农业组,关心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工作责无旁贷,在组长赖志斌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工程项目监管的建议》后,2013年3月,两办联合下发相关文件,对村级工程项目相关职责、责任追究和考核内容提出了要求。据了解,2013年市政协农业组共提交议案10件,其中《关于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两件议案被评为市政协2013年重点提案。

围绕市政协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课题调研也是农业组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研课题《全市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中,农业组对我市小流域基本特点、近年治理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2013年10月份,农业组承担了市政协主席会议课题“寿昌江流域水利建设”的调研工作,实地视察寿昌江部分流域,对寿昌江的防洪体系完善、水土流失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此外,农业组全年共报送社情民意15件。

发挥优势,认真开展“服务项目建设、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主题活动。2013年6月,农业组组织农业专家对接杭州小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视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和组培中心建设,为公司项目包装、市场营销出谋划策,这也是农业组“服务一家企业、联系一个项目、解决一个难题”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良好的委员素质、饱满的履职激情,市政协农业组委员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建设,共同为建设生活安康、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幸福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