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种植大户刘惠平假期草莓卖得欢
2014-02-07 10:18

大年初三,天气晴好。这天上午,记者来到大同镇劳村村的田间,种植大户刘惠平夫妻俩正在30多亩大棚草莓田间忙碌,为顾客采收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草莓鲜果,现摘现卖的精品大果每斤售价达35元,创下了他种植草莓以来的最高价格。

自2012年开始,从事种植蔬菜多年的刘惠平看到杨村桥、下涯及航头等地的农户靠种植草莓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觉得自己也应该更新一下种植的观念,尝试一回种草莓的新路子。当年,他开始将自己的菜园地改成了草莓基地,大胆地试种了10多亩。由于他种植草莓就像原先种蔬菜一样,精耕细作,仔细认真地加以管理,同时一边摸索,一边总结,很快地掌握了从移植草莓秧苗、施肥到防病治虫等一系列的技术要领,结果这一年靠种植草莓让他尝试到了甜头,获得了比种蔬菜更可观的经济收入。

去年9月,刘惠平一鼓作气,又在原来的种植基础上再投资20多万元,将草莓面积扩大到30多亩,采用钢架大棚、地面埋设微滴灌通水管道等现代模式种植草莓,使今年生长的草莓结果率比去更好。

“今年春节天气真好,春节前后的四五天的气温都在15-20℃之间,很适合草莓幼果的成熟,又恰逢整个草莓挂果旺季,使现摘现卖的鲜果十分走俏。短短几天,精品果卖到35元一斤。如鸡蛋般大的一个鲜果,可卖到五六元,这样的价格还是头一回!”刘惠平一边在田间采摘草莓,一边开心地说。在春节七天假期,正逢举家团聚,走亲访友拜年的时候,可刘惠平夫妇俩只是将拜年的事指派给子女们去打理了。他俩自年初一开始,每天一早就在大棚里为顾客采摘草莓,一天多时可采摘200多公斤。虽然一天忙到晚,采摘草莓把他们累得腰都站不直,可看到每天采摘的数百斤鲜果能卖出好价钱,他们就很开心了。

由于春节七天假期,草莓正是节日期间最畅销水果之一,一些回乡过年的村民纷纷来到刘惠平种植草莓田间,一边亲自到大棚里采摘,自个品尝香甜、爽口的鲜果,有时还购买几斤回家给亲朋好友品尝,这给他的草莓销售带来了更宽的渠道。

“在短短几天时间,草莓基地的鲜果至少卖了四、五万元,预计今年草莓的收成将会比去年更好!”刘惠平笑呵呵地说道。记者在他的草莓大棚田间看到,20多个大棚内,一行行绿油油草莓植株的枝头上结满了青红相间的果实,长势十分喜人。据了解,今年他种植的草莓平均亩产量可达1500公斤左右,亩产值约2万多元。(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