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年种下了一片竹,如今成了“小银行”
2014-03-31 11:32

 

 

春暖花开正是春笋旺发的季节,大慈岩村的村民叶亨长每天都要忙着到他的竹林中挖菜竹,他的竹林有二十几亩,两夫妻忙不过来,还要请别人帮忙,每天都要挖近千斤的笋,送到寿昌市场和新安江市场。

据他介绍,2000年正是新世纪开始的那一年,他承包了村后的低丘缓坡,种下了20多亩菜竹,山边贫瘠的地方种了二十多亩毛竹和苗木,还建了一个年产猪200头的养猪场。经过十多年的精心照料,菜竹林已经是郁郁葱葱,以前贫瘠的山坡地,现在已经非常肥沃,十多年的沼渣沼液已经改变了贫瘠的山坡。菜竹长得很壮,每年出的笋也特别得大。他地里挖出来的笋每根都在一斤重左右,笋肉很厚,很受市场欢迎。

他说,这几年,这片竹林,每年都可以出产5万斤的笋,送到市场上每斤平均2块钱,是笔不小的收入。不过因为原来自己要养猪很忙,没有对菜竹林进行覆盖,菜竹的效益还不是最好,和临安的菜竹差距很大。今年他的养猪场也要拆掉了,正好用这个机会,对菜竹林进行覆盖,让明年的菜竹早点长出来。猪场那块拆除之后,再种上菜竹扩大面积,争取让菜竹的面积达到40亩,种出更多的优质笋供应市场。

(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