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惠金融发力促便捷 农行建德支行全力服务“三农”
2014-04-24 17:11

 4月23日上午,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金融服务下乡银政企座谈会在寿昌镇举行。作为农行浙江省分行今年新确认的“三农”联系服务点,寿昌镇部分龙头企业代表及村干部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服务好“三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今年以来,农行建德支行持续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力度,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高度重视与农村的联系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普惠金融”工作,让农村百姓能更直接地享受银行服务。农行建德支行在全市209个行政村设立了“惠农通”服务点,并安装了“惠农通”结算机具,让农民足不出户就可通过“惠农通”满足转账、消费等金融需求。

 从4月份开始,农行建德支行还在原有“惠农通”服务点的基础上再度创新,逐步推广农村金融自治模式服务工作。面向农村种、养户,通过建立和完善村民互助互利、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合作共赢的区域自治机制进行结算和信贷支持,先后在乾潭镇乾潭村、寿昌镇城中村等4个村进行试点。“农村金融自治模式服务的推出,能够让农户更加快速、方便的贷款,对信用评级优秀的农户或采用房地产抵押、权利凭证质押方式的贷款,农户在额度和期限内可随时随地通过惠农通、网上银行、自助通等农行提供的电子渠道获得贷款,实现贷款自主、循环使用。农户贷款利息按资金实际使用天数计算,而且相比一般个人经营性贷款利息低10%左右,最大程度的节省农民利息支出。”农行建德支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个环节,今年以来,农行建德支行主要致力于如何让农行回归到农村。其回归之意最主要是体现在钱要回归农村,通过加强金融自治村的建设,让农民贷款、借款更加方便,利息更低。同时渠道要回归农村,通过增加营业网点、“惠农通”等方式让农民存取钱更加便捷。再者就是服务要回到农村,通过设点服务、流动服务和“代办员”的形式,让农民更加便捷地享受到服务,快速了解到银行产品的变化。(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