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溪旁采仙桃
2014-06-04 20:12

沿着白章线一直向大洋去,在里黄村的口上现在建起了一大片桃园,这片桃园沿着奔流不息的大洋溪一直向山里面延伸。现在已经到了桃子丰收的季节,桃园里妇女们正在采摘新鲜的鲜桃。

据杭州仙山果农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黄关键介绍,这个桃园建起来已有2年多,今年是第一年采摘,经过了疏果,桃子的产量控制在每亩3000斤。这样桃子普遍个头比较大,半斤左右的桃子非常多,最大的一个超过了一斤。桃园里的品种,是从省农科院和外地著名的桃子产地,引进来的优质品种。每亩地每年要用上千斤的有机肥,还需要常年精细的管理桃子才能长得这么好。

老黄说,我们里黄这里的地势还是比较适合种植桃子,整条山沟是东西走向,日照充足。桃园都是沿着大洋溪一直向里面种植,清澈的大洋溪水给桃园提供了充足的水分,也使得溪两岸的桃园里空气湿度比较适合。自己为了种好桃子这几年专门在各地学习,向农科院专家请教掌握了这些桃子的管理技术。5月份收获的桃子经过省农科院专家的评定品质非常好,现在6月的桃子收获了,专家也很满意。现在我们基地里的桃子供不应求,现在每天都有供货商来订单要求供货。

他说,这个仙桃基地有350亩,品种有10多个,从5月中旬一直到12月底都有桃子出产。现在每天需要采摘3000斤左右的桃子供应市场,主要销往杭州。在路旁也设有销售点,过往的司机都会停下车来带上几斤仙桃走,每天这里都能销近千斤。不仅销路好,价格也卖得比较好,5月份上市的桃子曾经卖过20块1斤。现在虽然各地的桃子都已经收获,但是我们的桃子还能卖6块钱1斤,消费者品尝后也很满意。

而且因为就在白章线的路旁,周末的时候,会有很多城里人到桃园里来采摘。我们的桃园桃树都经过标准化管理,树上的桃子都能很容易采到,适合采摘游。现在沿着白章线从新安江到我们的里黄村口,连半个小时都不要,消费者过来采摘非常方便。如果来采摘的话,可以联系黄关键,手机:13968135988 1568540645。刘总:15088609435。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