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里开商店 乡间建基地
2014-09-09 16:50

 

 

 

在乾潭镇的骑龙村,有一个新建的猕猴桃基地,基地的主人何顺风,正在忙着在基地里采猕猴桃。他采下来的猕猴桃,都要随着他自己的车运到杭州城里,他自己的土特产商店出售,价格也卖的很好,要30元一斤。

何顺风是三都镇凤凰村人,今年刚过而立之年。大学毕业后原本在新安江有一个教师的职位,但是干了半年以后,他觉得教师这个安稳的工作,收不住他那颗不安分的心。于是他毅然的辞职,开始了创业的路程。他在大学里学的是园艺,于是在杭州的公司里跑起了业务,因为学过专业知识,加上性格好,善于和人交流,很快就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也获得了很好的收益。这时候,他又不满足于现状,根据杭城的市场需求,在一片新小区附近开起了土特产直销店,并且有了建立自己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打算。

2012年回乡的时候,他在乾潭镇的同学知道了他的想法后,鼓励他到乾潭镇来开辟一个基地,经过考察,他选中了骑龙村这里近百亩的田地,打算建成一个果蔬及土鸡生产基地。为了找到好的猕猴桃品种,他专程跑到陕西的农科所寻来了红心猕猴桃“红阳”品种,种下了40亩,其他的地上种了茄子、丝瓜、甜玉米等农作物。有了自己的农产品,自己的商店里品种就丰富起来,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自己生产的优质图特产品。

开店起初还是艰难的,因为要消费者相信你的产品来源是可靠的,这很不容易。他想了个法子,在基地里装上了7个探头,让基地里的一切活动随时都能在杭州店里展示。有图有真相,消费者们从屏幕上看到基地里的一切活动,购买起来也放心多了,因为主打的是放心农产品概念,所以他的产品不仅在小区里卖的好,价格也卖的高。基地里采下来的菜,2个小时后就能够到达杭城的店里。虽然菜价很高,比附近的农贸市场贵了近一倍,但是产品销售的依旧非常俏,每天采去的新鲜蔬菜都不够卖,土鸡和土鸡蛋也都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杭州不能销售活禽,他就按消费者的订单,在基地里现杀,然后运去,一切都在杭城的监控屏幕上显示。

店里的生意好了,需要的货源也更多,他一方面和金华磐安和台州仙居等我省有名的高山蔬菜基地,建立起供货关系,以丰富自己商店里的产品。另一方面继续建设自己的基地,下半年他还要在自己基地里增添其他果蔬品种,比如蓝莓、桃子,这些水果的空间可以间种青豆、辣椒、茄子等蔬菜。争取做到全年都有果蔬可采摘,让消费者们不仅可以在店里买到自己喜欢的农产品,也可以开车来到乾潭,到基地里来采摘。他说,我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自己的放心农场,让自己的消费者们能够吃到放心果蔬,也能够随时到基地里来感受下田园风光,领略我们建德的生态美。(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