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茧市场遇冷 售价同比下降20%
2014-09-23 15:26

记者从市农业局蚕桑站了解到,今年我市饲养中秋茧6000张左右,预计产茧250吨左右,业内人士预计每担价格在1800元左右,比去年的每担2250元,下降20%左右。

市蚕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中秋茧都已经上山,10月初卖茧,建德的蚕茧品质较好,市场价格比淳安略低,但要高于周边其他县市,但今年蚕茧行情不好,预计每担(50公斤)售价不到1800元,比去年每担2250元,下降20%左右。

蚕茧价格跳水,原因主要两个方面:一是受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欧美经济艰难复苏,丝绸需求下降,出口受挫;二是内销减少,国内经济不景气,丝绸作为礼品需求大为减少,现国内生丝价格在32万—40万元/吨,一件丝绸衣服原料成本就在800元,高价格抑制了丝绸市场需求。

养蚕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要求有一定的场地,以养5至10张蚕种为例,到5龄蚕需要桑叶很多,仅靠夫妻两人人手不够,要雇人成本就提高了,加上桑园管理支出等,成本增加很多,利润微薄,现在养蚕的人,基本上是养蚕多年对养蚕有感情的60岁以上老人在养。(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