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芦笋种植 前景看好
2014-09-23 15:28

 

在瑞德农业的芦笋基地里,职工们正在采收芦笋,每天都有约500斤芦笋运往富阳市场。基地里现在共有70亩芦笋,每年能够采收3批芦笋,主要销往杭州、金华市场,很受欢迎。

据了解,芦笋算得上是世界著名的蔬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一直为营养专家所推崇。在富阳,芦笋种植面积非常大,以至于富阳人达到了无芦笋不成席的地步。但是以前种芦笋,都是露地摘培,容易遭受雨水的侵袭,芦笋容易生病腐烂,我市十多年陆陆续续有人试种都没有成功。这几年,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全面推广了大棚种植芦笋,避免了雨水的侵袭,解决了芦笋生病的问题,我市芦笋种植得到了大力的发展。

芦笋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辅助治疗肿瘤疾患时应保证每天食用才能有效。芦笋已成为保健蔬菜之一,这是它能在世界上大面积种植,畅销不衰的重要原因。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著名的芦笋菜肴有“鲜菇龙须”、“素炒芦笋”、“虾仁芦笋”、“芦笋溜肉片”、“芦笋煎鸡蛋”、“糖醋芦笋片”、“芦笋烧干贝”、“芦笋鲍鱼汤”。

据市蔬菜办介绍,这几年我市芦笋种植发展的比较快,全市已经有芦笋基地近千亩,芦笋种植最重要的是要管理好。冬季做好保温,让他能在正月里上市。我们这里的芦笋发展得比较迟,畗阳种芦笋跟我们建德种草莓一样的普及。但是他们现在面临的土地地力下降,种出来的芦笋已经不如我们建德口味好。但是发展芦笋也不宜太盲目,因为每亩地的投入需要一万五左右。正常种植的话,亩产3000斤,平均价格只要在3块钱以上,每亩地的收入就有一万元。(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