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梅倒笃菜文化体验馆 文化与美食的完美结合
2014-11-12 20:11

对于建德本地人来说,秋梅倒笃菜的名字并不陌生,这个家家户户都会腌制的咸菜,在秋梅食品的努力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菜”。而当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主持人呐喊出“这酸爽”的经典台词后,秋梅倒笃菜已然成为了建德土特产的最佳代表。如今,承载着秋梅食品新方向的文化体验馆,正慢慢地走进大众的视野。

展示区:感受文化历史 展示本地特产

从倒笃菜生产基地到加工过程工艺,再到游客手中,这一道道工艺流程,体验馆通过照片及模型的立体展示,直观地呈现在游客的眼前。“以倒笃菜为主的历史文化及制作流程,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们希望通过最直观的呈现方式,让体验着了解最原生态的工艺。”体验馆负责人说道。除此之外,体验馆还有一些建德本地土特产,如莲子、草莓等的种植方面的宣传文字,将建德在农业方面的成果通过文字展现而出。

同时,展示区还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倒笃菜产品及本地的一些土特产。这些产品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用途摆列在一块,让游客能够非常清晰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在展示区,你既可以了解到倒笃菜的历史文化,也可以了解到其他土特产的种植文化,从视觉、听觉上感受到最不一样的魅力。

体验区:可以带走的美味style

玉米及面粉搅拌而成的面点材料,加入一勺倒笃菜为主料的配料,将玉米面粉包住倒笃菜后,放入砧板上用手压平,一只亲手制作的玉米粿就完成了,这是记者在现场体验的过程。制作方式非常简单,面点师傅会亲自教你制作。据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就有一批来自于中小学的孩子前来体验馆体验亲手做美食的乐趣,饺子、包子、薄饼、玉米粿等各式面点,在现场师傅的指点下,学的是有模有样,玩的不亦乐乎。亲手制作,亲手煎熟,再亲口吃掉,这其中的乐趣想必只有体验的人才知道。

“建德有很多很好的农产品,特别是这样一个农村最普通的倒笃菜,通过秋梅食品制作而成了如此多的美味佳肴,我们想要把美味传递出去。通过文化体验馆的方式,让建德越来越多的土特产受到大家的欢迎,体验的越多,就越能感受到建德土特产产品的优势,这种健康无污染、原生态的土特产应该走进大家的生活。”体验馆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据悉,体验馆内的所有原材料,都来自于秋梅倒笃菜生产基地及建德本地,食材非常新鲜。

如果说,展示区让你从视觉、听觉上感受倒笃菜的魅力,那么体验区则是用味觉、触觉来让你近距离感受倒笃菜的魅力。在文化体验馆,亲口吃到美食不算特别,亲手做一份美食才算特别。为了让广大游客体验现场制作的乐趣,秋梅倒笃菜文化体验馆专门给游客提供了亲自做美食的机会。当然,你还可以将亲手制作的美食打包回去,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体验馆内的任何美食佳肴,只要你想体验,都能跟着现场师傅学习,还有专门讲解倒笃菜佳肴的制作方式,直接把美味带回家。

记者:黄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