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办开展第二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
2014-12-03 20:03

12月1日下午,市清洁办在市农办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二次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培训,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清洁办陈庆祥同志以《垃圾分类是农村发展的必然选择》为题,通过PPT讲解形式,图文并茂介绍了我市目前生活垃圾的处理流程,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同时详细讲解了垃圾如何进行正确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如何正确处理等内容。

最后,市农办蔡剑毅副主任就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了动员,对我市第一批7个垃圾分类试点村的三种不同处置方式的工作经验作了介绍。同时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11月18日召开的全国农村垃圾处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求镇村领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要完善设施设备配套,规范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站点,保证硬件设施的完备;三是要发挥村干部的作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引导、检查和监督工作,引导当地老百姓进行正确垃圾分类。同时要求与会人员回去后,马上行动,抓紧传达落实,扎扎实实做好第二批71个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逐步形成并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力争通过层层抓落实,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讯员:王卫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