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市纪检组来我市检查涉农资金及农村三资管理工作
2014-12-17 09:08

近日,浙江省纪委派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陆刚、杭州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成员等一行来我市检查涉农资金及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并听取了市农业局、李家镇、新联村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

在工作汇报会议上,市农业局负责人对我市农业发展的情况做了大致说明。我市目前着重开发三都、航头两个综合园区,同时集中精力大力发展草莓、茶叶、中药材这三大优势产业。针对各个产业的不同情况,农业局出台了全面的农业项目管理办法,以规范农业项目的申报、审核和财务管理。

此次检查乡镇基层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以李家镇为代表。从2008年开始,李家镇下辖村实行村民代表大会制度,村两委对村内的事务实行“一事一议”、“六事一日”的工作管理办法。尤其对于涉及到村民切身利益的涉农项目,更是要求村民代表下村宣传,并且对每年的财务情况进行内审,做到财务公开。此举之后,李家镇收到了连续六年零上访的成效。

新联村作为李家镇村级财务工作的“标兵”,更是按照实际情况实行相应的财务制度并严格把关。从严格执行货币资金管理制度、统一规范财务票据使用,到严格规范财务审批审账制度、规范支出凭证审核手续,都是村两委在实际的工作中摸索出来的一套办法。

听取了几位负责人的汇报之后,检查组组长陆刚指出,在村级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立项和报批的手续需要严格把关,这样才能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过程中把握住财务主线,明确资金流向。陆刚还提出,虽然李家镇的农业收入在农民总收入中所占比例不是最高,但李家镇有悠久的农业发展历史,农业资源利用率可以进一步提高。对于李家镇“一颗牙”、“一本书”、“一座峰”、“一块石”、“一滴油”、“一条龙”这“六个一”的特色,可以挖掘出丰富的农业文化底蕴,成为今后农业发展的新亮点。

(刘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