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蔬菜大叔”老吝爱捣腾自家的蔬菜乐园
2015-02-08 13:03

“像我这样种芹菜,第一不用浇水,第二不用除杂草,第三比较管理方便,这样的种植模式省时省力,而且菜的嫩度大小能够控制,看看我这个菜的大小都长得差不多的。” 菜农吝宝玉一边拿起水渠中的盆栽芹菜,一边介绍。近日,记者走进新安江街道白沙村的一小型种植园,映入眼中的便是几个小型的塑料大棚,还有旁边一排排灌满水的空菜地。

走近一看,里面并不是普通的菜地种植,而是采用一排排立体式架空种植模式。这样的种植模式让人不禁眼前一亮。记者看到,每一层都种着不同品种的蔬菜,而且都用专门的盆整齐摆放着。种植园负责人吝宝玉告诉记者,他一直在研究培育蔬菜的新方法,为了探索一种便捷的管理模式。吝宝玉说,他也是在电视节目中受到了启发,开始探索这种的种植模式。吝宝玉自豪的说道:“采用水中栽培的方法之后,像这个四季葱一个星期或十天之内都不用浇水。而且种出来的葱大小粗细均匀。”除了省时省力外,这种立体种植模式还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增大种植面积。目前,该种植园内仅盆栽种植已经有一亩左右的面积,产生的效益能和普通农户种植的3亩面积相当。现在,老吝种植的蔬菜品种有小青菜,韭菜,芹菜,小葱等,而且他种植的蔬菜在市场上占有一定优势,比如小青菜,他的盆栽小青菜就可以卖到4.5元/斤,而且深受消费者的追捧。

在新的一年,老吝打算进一步打造他的蔬菜种植基地,增加种植面积,将其发展为更大的规模,扩大本地菜场的影响力。(见习记者 邓林 实习生 张文秀)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