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倚天农业与新希望牧业达成合作意向
2015-05-18 11:03

 日前,建德市倚天农业发展公司与建德新希望牧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倚天农业往后将以新希望牧业排放的牛粪为主生产有机肥,既可以为倚天农业源源不断地提供了生产原料,又可以解决新希望牧业的牛粪处理难题,从而实现降低成本又保护环境的目标。

倚天农业是我市的农业龙头企业,既是一家无公害蔬果生产与销售、餐饮住宿服务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也是一家有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机肥的企业,已成为建德最大的畜禽排泄物处理中心。目前,倚天农业主要以猪粪、鸡粪、羊粪、茶渣等生产有机肥,所生产的有机肥既用于本企业蔬果生产,也大量销往市内外。

而建德新希望牧业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的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场,目前奶牛年存栏数达560余头,公司下步计划扩大到900头。如此之多的奶牛在为人们源源不断提供牛奶的同时,其所产生的粪便处理起来确实给企业带来了不少成本。目前,新希望牧业所产生的沼液和粪便仅少量用于周边石岭、湖岑畈等地的果蔬生产。

据介绍,牛粪有机质含量高于猪粪、鸡粪等,改良土壤效果更好,更适应蔬果生长,这在石岭、湖岑畈等村的果蔬生产中已得到印证。因此,如果新希望牧业产生的沼液和牛粪放在适当的地方或综合利用,一定能够变废为宝,比如用沼液直接浇灌果蔬,以牛粪为原料生产有机肥等等。而这正符合倚天农业的发展实际,沼液加有机肥浇灌果蔬效果更佳。如此一来,经过尝试和多次洽谈,倚天农业与新希望牧业最终达成合作意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