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绪塘”精品白梨硕果盈枝
2015-07-16 14:32

“满园白梨关不住,八方客户订单来!”近日,杨村桥镇绪塘村陈金土水果种植园的20亩白梨已进入采摘期,新老客户闻讯后频频下单,全国劳模、杭州市“种梨能手”陈金土正忙碌着采摘白梨和打包发货。

果园负责人陈金土从1985年开始种植梨树,历经30年种植技术改进和品种改良,果树换了一茬又一茬,果园硬件设施不断升级改造,陈金土摸索出梨树育苗、嫁接、整枝、追肥、浇水、防虫、护果一套科学的种植方法,形成了独特的“金绪塘”品牌。旗下翠玉、翠冠、园黄3个品牌荣获2014年度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金奖。该品牌白梨具有果形扁圆端正、果皮白净光亮、果肉脆甜可口、水分糖分充足、耐储存运输等特点,含糖量达13%以上,深受消费者喜爱,产品销往杭州、上海和本地周边城市。

日前,第一批“金绪塘”白梨已经成熟,这批白梨树龄正好10年,由于常年施农家肥、有机肥、浇灌山泉水,从挂果开始选留离干枝近、果形好、生命力强的“果王”套袋,从而控数保质。临近成熟采摘,白梨又大又甜,单个平均重量达1斤左右,预计产值4万斤以上,现已陆续上市,采摘期可延续到8月下旬。(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