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专家到丰和村举办草莓技术培训班
2015-07-22 09:51

 

7月21日,市农业局的专家来到下涯镇丰和村,为村里的莓农们举办草莓种植技术、农产品安全等与草莓有关的技术培训。

据丰和村干部介绍,他们村里有200多户村民种草莓,村里定下培训的日期后,就打电话通知了所有的莓农,江苏、安徽的莓农都自己开着车回来参加培训,本省的更不用说了。路远一些的像四川那边的,都是让在家休息的儿子来听课。

据了解,下涯镇是我市的草莓种植大镇,全镇有1500多户、3000多名莓农在外地种草莓。现在是相对的空闲期,所以镇里安排全镇各村的莓农轮流进行一次技术培训,并且还要进行考核,当天已经是第6站,已经有近千人参加了培训。他们总结一下现在草莓培训有几个特点,第一是人多,每个村都在200人左右,一培训就得两个教室。第二是车多,莓农在外面种草莓收入都挺不错的,80%都有了私家车。第三是年轻人多,3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会场里成了主力,据说里面还有近10个是有大学文凭的。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就干脆跟着父母一起种草莓。还有就是蹭课的多,当天在马目村的会场里,就有邻村的30多个莓农也来听课。(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章佳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