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怕田间虫害 却难防空中飞鸟
2015-08-25 12:00

十多亩日渐成熟稻谷,每天被“不速之客”足足偷吃掉有三百多斤,抵得上150多人一天的伙食。

种粮大户很无奈:不怕田间虫害 却难防空中飞鸟

这些天来,在寿昌镇红路村的田间,数以万计的麻雀不停地光顾日渐成熟的10多亩稻田,肆无忌惮地偷吃粮食,每天损失至少有300斤,且损失越来越大。面对这件烦心事,陶玉平心里显得十分的无奈,每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满天飞舞的鸟儿与自己争粮食,既不能抓捕,又不能毒害,不知如何来防范好。

今年5月中旬,陶玉平提前种植了一批单季稻谷,面积有10多亩,经过精心的培育,目前已日渐成熟,再过半个月就可收割了。可正当稻谷颗粒日渐进入成熟期,却引来了数万只麻雀前来偷吃,稻田间到处是叽叽喳喳鸟儿叫的声响。陶玉平也组织过人员前去驱赶,但鸟儿们仍为所欲为,与人玩起了游击战术,你进我退,我退你进,胆子越来越大,这让陶玉平十分焦急与无奈,一时也想不出好的办法来对付这群可恶的“不速之客”。“稻谷发生了病害可以用农药防治,可空中飞舞的鸟儿每天前来偷吃稻谷,真难想出好的办法来驱赶,估计鸟儿每天吃掉的粮食可抵过150多人一天的伙食!”(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