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粮食连续七年获丰收
2015-10-26 20:04

 

10月26日,市农业局、统计局、大同镇政府来到大同镇永盛村的高产示范方,进行实割测产。他们抽取了三块田,用收割机进行了收割,并且丈量了面积,用仪器除去谷粒的水分。这三丘田平均亩产859公斤,农户童国祥的产量最高,亩产达到920公斤,这个结果远远超出了这片高产示范方亩产800公斤的目标产量。

据农技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邵美红介绍,这片高产示范方是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与杭州市良种引进公司联合组织实施的“浙优18”示范方,为杭州市政府与省农科院战略协作的“市院合作项目”所引进的超级稻新品种。田间管理采用了两壮两高、测土配方、统防统治。规划目标是亩产800公斤,现在已经远远超过。

今年的各方面条件都非常适合水稻的生长,总体气候不错,特别是入秋以来天气没有过冷过热,昼夜温差比较大,有利于水稻结实。稻田里的稻穗看上去都沉甸甸地垂着头,工作人员前期测过稻穗的千粒重,比平常年份重量增加了3至5个百分点。从当天实割的情况来看,往年一编织袋的稻谷重量是40公斤,今年达到了50公斤,说明今年的谷粒更加饱满。因为今年的气候适宜,所以病虫害也少于往年,农户的治虫次数也比往年少,这样既减少了虫害的损失,又降低了治虫的成本。

今年全市粮食丰收已成定局,各粮食生产区传来的都是好消息。一些已经开始收割的种粮大户都说每亩田都有几十斤的增产,10月27日,工作人员还将到钦堂的千亩畈测产,从前期的长势来看,增产也是肯定的,区别只是在于幅度大小。(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