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果园里装索道 省力省时又省钱
2015-11-30 16:16

 

在大同镇的金来果园里,今年又添了一样新设备,那就是一条两百多米长的运货小索道。索道从起点出发,可以把货物分送到对面山沟的两头。果园主人蒋金来轻松地操纵着索道,把有机肥分送到对面山沟的果园里。

据他介绍,他的一百多亩果园里,每年光是有机肥就要用30吨,还有每年出产的10万斤桃子都要运到山坡对面,每年光运送的人工费都要上万元,而且现在经常是有钱都雇不到人来干这个活,因为挑这些东西上山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今年就干脆投入一万多元,装了这个小索道,分成两条,整个果园都能照顾到。他用三轮车把有机肥运到索道起点,然后用索道运到对面山坡的果园里,每趟可运送四五百斤。三十吨有机肥,他一个人两天就能全部运好,省力省时又省钱。等到桃子成熟了,又可以通过索道把桃子运过来。(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