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种菜能手交流 带动产业发展
2016-01-29 13:33

 

日前,市蔬菜办带更楼街道的种菜能手华宗贵来到大洋,和芦笋种植大户严百庆交流种植芦笋的经验,并考察芦笋基地里引进的芦笋新品种。

据介绍,华宗贵是寿昌、航头这一带有名的蔬菜种植户,指导多个基地种芦笋上百亩,有丰富的经验。严百庆是目前我市芦笋种植大户之一,基地里引进了多个芦笋新品种。市蔬菜办带华宗贵过来和严百庆交流,希望他们互相交流、提高水平,也希望可以带动芦笋种植技术的提高,促进产业的发展。

在基地里,表现最好的新品种是“太平洋早生”,这个早熟品种比其他品种提前大约20天左右出笋。严百庆现在收获的芦笋送往市场上收购价都在10元以上,而且菜贩子纷纷打电话求购。芦笋的经济效益比较稳定,一般在每亩1万元到1.5万元。加上所需的人工较少,一个劳动力可以管理5亩大棚,适合家庭农场式的种植。芦笋本身也是一种保健蔬菜,市场前景看好。(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