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茶叶首席专家张友炯:今年茶叶行情不容乐观
2016-03-14 15:42

3月10日,我市茶叶首席专家张友炯参加了杭州西湖龙井茶产业化推进技术会议,3月11日,记者跟随张友炯考察了淳安县茶叶市场,对今年建德茶叶市场行情,张友炯分析认为行情比历年都差,不容乐观。

今年茶叶市场行情不乐观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原来国有、公有等团体消费大幅下降,中央加强反腐力度,落实八项规定,公款茶叶消费进一步紧缩;二是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很多民营企业自身生存已经不容易,茶叶消费下降、缩减;三是茶叶产能过剩,产品增长大大超过消费增速,导致产能供大于求,同质化竞争、低价化竞争加剧;四是消费讲大品牌,比如西湖龙井,我市大品牌没有,制约茶叶销售。建德销售能力不强,坐等客商上门,外销拉动建德茶叶销售式微,新的营销手段较少,“卖茶难”今年更加突出。

如今的茶叶市场,讲究新、奇、特,建德选育的珍稀品种“中白一号”供不应求;二是有机茶供不应求;三是有特色的高品质茶叶销路看好,总结起来要想茶叶销路好,要注重安全、优质、特色、品牌。

张友炯建议,建德茶叶企业、农户要在做精传统销售基础上,增加新的销售手段,要尝试新媒体营销、体验式营销,要出台政策鼓励建德在外开茶庄、做茶叶贸易人员多采购家乡的茶叶。精细采摘、精细加工,做出特色产品,绿茶突出兰花香、板栗香;红茶突出花香、甜香,特色产品还是有市场销路的。(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