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政策性蓝莓特色品种保险试点工作
2018-07-31 09:53

为提高我市蓝莓特色品种种植的抗风险能力,稳定农户收入,鼓励特色品种种植,今年,我市开发政策性蓝莓特色品种保险试点工作,试点期三年(2018—2020年)。

蓝莓是我市水果种植的特色品种之一,引种于2008年,现有种植面积为3000余亩,规模种植户10家,分布在更楼、三都、梅城、下涯、寿昌、大慈岩、大同等乡镇(街道),年产量500余万斤,产值8000余万元。近五年来,蓝莓产量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特别是去年因连阴雨和旱灾蓝莓损失较大,农户要求保险意愿强烈。今年参加蓝莓首批保险的单位共有5家,总面积为1000亩左右,保额达300万元。

保险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采用保障适度、保费合理、财政适当补贴保费的方式,建立以保障蓝莓种植成本为主的政策性蓝莓产量保险试点工作。明年将鼓励更多的蓝莓种植户参保,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位农户。

(通讯员  康东贵)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