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种子管理站检查水稻品种展示示范基地
2018-07-31 09:54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市单季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创新高效绿色的农作生产意识,近日,市种子管理站对我市相关展示示范基地开展检查。

检查组检查了示范基地的水稻田间长势、病虫草害等田间管理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我市种植户具有较好的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水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田间杂草的防控不及时、水肥分布不均等。检查结束后,市种子管理站向各个展示示范基地的负责人讲解了水稻各阶段的管理要点,并针对各基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要求和改进的方向。

相关负责人表示,展示示范是农作物新品种鉴定评价的重要环节,也是筛选优质品种、确保用种安全的重要途径,为推动新品种应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讯员  蒋宁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