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二维码追溯建设有新突破
2018-09-18 09:28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作为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又是农业质量年“十大行动”之一,我市全力推进规模农产品生产主体建设追溯二维码制度。截至目前,已经新建农产品质量安全二维码追溯主体85家,力争在国庆前建成100家以上二维码追溯主体。

近日,针对今年新建的二维码追溯主体以及部分往年建成的二维码追溯主体,我市开展了两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操作技术培训班,培训生产主体追溯管理员100余人次。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二维码追溯平台基础知识。各主体的追溯管理员积极参与现场模拟操作,登录主体账号,录入基本信息,生成追溯二维码并打印出标签。

今年新建设的二维码追溯主体丰富了可追溯内容,不但有了产品质量安全基本信息,还有企业故事、品牌故事、产品故事等内容。通过二维码追溯建设,生产主体质量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品牌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为消费者能够买到“放心农产品”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  余红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