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率队走访看望异地种草莓的建德莓农
2019-01-14 09:22

1月8日—10日,市领导吴铁民、张早林、吴岳炎、陈文岳、严凌云带领市农业局、下涯镇、杨村桥镇和新安植保等部门的负责人赴北京、广东走访、看望异地的莓农,给异地种植草莓的莓农带去家乡的问候。

9日上午,吴铁民一行冒着严寒一早赶赴北京市顺义区野菜岛的我市下涯镇莓农唐阿苟等联户的108亩草莓基地,详细了解了有关今年草莓的生产与当地销售情况,鼓励在场的莓农要维护好为“建德草莓”这四个字,共同为做强做大我市草莓产业多作贡献,并与莓农合影留念;接着,吴铁民一行又赶往北京市顺义区神农天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异地种植草莓的莓农。

10日上午,参加走访、看望异地莓农的市领导又来到广东省东莞市高埗镇下涯、杨村桥两镇近10户莓农连片栽培的60多亩露天草莓,由于受气候、连年种植等多方面原因,当地连片的露天草莓今年长势、产量都不是很理想,参加走访的市草莓办、新安植保的技术人员当场对莓农进行了技术指导;10日下午,吴铁民一行又赶到广东省惠州市园洲镇看望了杨村桥镇2户莓农的的20多亩草莓基地。

据了解:2015年开始,市领导已连续五年对我市在全国各地的莓农进行走访、看望,为全市草莓产业的发展状大注入了新的活办,到去年底止,我市异地种植草莓已发展到7530多户、从业人员达17100多人,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018年6月,新安江街道丰产村的李建伟远赴乌兹别克承包了近三十亩地,将我市的草莓种出了国门。(通讯员  吕根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