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心协力拥“三化” 众志成城美家园
2019-05-13 16:01

四月初以来,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洁化序化美化’百日整治行动,从高龄老人到牙牙学语的孩童,广大百姓群众热情高涨的参与了此次行动,从整理自家房前屋后开始,到志愿参加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掀起了一轮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家住寿昌镇十八桥村的邵仁海,今年八十四岁高龄,是一位有着党龄六十一年的老党员,“三化”行动以后,每天忙里忙完地收拾自家院子和田园菜地。“邵老始终在践行者共产党员的宗旨,真心拥护和支持党交办的任务,那股子认真劲一点也不含糊,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十八桥村党支部书记邵双深情地说道。

陈家村幼儿园园长李小云则另辟蹊径,走出不一样的拥“三化”行动之路。“‘三化’行动功在当下,利在千秋,如何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果实,这需要教育的投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除了要教课堂知识,也要结合社会发展理念,责无旁贷的引导好孩子们,带着他们来到田间、院落,帮叔叔阿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看有感有熏陶,从小给他们树立起正确的认知观。”李园长说道。

与此同时,集镇上的望江、横山、西湖、东昌等四个社区也纷纷发动辖区居民,组成义务志愿者服务队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在社区动员会议第二天,好多居民,甚至有周边的临时居住人员都积极踊跃来报名。你看,那些身穿红色马甲,戴着白手套的志愿者们,她们弯腰的那一刻就是最美的弧度。”望江社区书记何泉动情地说道。

“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旨在显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寿昌镇将紧紧依靠、引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以党员干部为领头雁,以人民群众为战斗堡垒,全面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新征程。

(通讯员 付磊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