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机现场会让数字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1-04-06 20:36

日前,全市农机现场会在大同镇育秧中心举行,先进的数字农业让与会者大开眼界。

大同镇育秧中心配备现代化全自动水稻播种流水线一条,全智能自动控温、控湿出苗房两间以及全智能自动控制装置的加温加湿成套设备,还配有专用秧盘、塑料托盘、叉车、专用运秧车等通用设备。大同镇育秧中心负责人郎学渊说,这条育秧流水线,一天可以实现育秧一万到一万二千盘,提供500亩的育秧服务,每亩可以节省成本50元左右。

“使用了大同镇育秧中心育秧流水线以后,育出来的秧苗更加整齐而且更加健壮,利于机插作业,为农户减少了人工成本,减轻了生产成本。”市畜牧农机管理中心主任王超也对这条育秧流水线给予高度认可。目前,大同镇育秧中心年育供秧生产能力为20万盘,育秧服务面积1.5万亩。自3月25日起至目前,该育秧中心已为全市早稻育秧300余亩。

目前,我市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已达85.6%。水稻叠盘暗出苗育秧技术针对传统育秧模式带来的问题,较好地解决机插的瓶颈问题。该技术由中国水稻研究所多年研究,已在全国多地推广,成效显著。2018年,水稻叠盘暗出苗育秧技术被评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十大科技进展”,被浙江省农业厅评为主推技术,农业部多次将该育秧模式列为水稻主推技术。(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