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耕备耕正当时 科技助农有实招
2022-03-31 09:54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市植保土肥服务站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科学施肥技术,提升施肥专业化、集约化水平和肥料利用率,为种植大户应对农资上涨支招。

“我们在全市范围总共取了500多个土壤样,检测了4300多项次,通过发放施肥建议卡,开发了浙样施小程序,让农户在手机上可以看到农业政策和相关补助,以及施肥的技术。”市农业农村局植保土肥服务站站长郑铭浩向记者介绍。在市农业部门的推广支持下,种植大户不仅使用浙样施小程序做好春耕管理,还主动安装智能化的灌溉系统,精确计算、精准施肥,实现了省工省本。

杭州沃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伟表示,通过使用浙样施小程序和智能灌溉系统,根据2021年在标准地里产出的对比,每亩能够节省1000元左右的成本。标准园区大概有200亩地,一季下来,节省成本20万元。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还有助于提高草莓的品质,还给我们增加了收益,大致提升(每亩)千元收益。两项一进一出,增加40万元收入,还是挺不错的。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