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健康新村如今居民卫生意识提高了
2009-05-30 10:41

 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使健康新村的居民掘弃落后的卫生陋习,变身为新型的城市居民。目前,健康新村小区道路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成阴、花团锦簇,居民们生活安逸舒适。

    健康新村有居民700多户,常住人口2000多人。居民中大部分是城市改造而安置的拆迁农民,这些人虽然身份变了,成了城市居民,但是他们原有的生活习惯并没有改变多少,如吃爪子时“天女散花”,吃甘蔗时满地狼籍,特别是住在高层的住户随手把垃圾袋往外一抛。有的老人还拣拾柴禾,把木头、刨花等杂物塞得满楼道都是,往往使上下楼道的人要侧身挪,还让老鼠有了安身之地。更有甚者,把露天粪桶也安在了居民区。由于是拆迁安置地,有的家庭有好几套住房,因而有不少是出租的,租房户一多,管理更难。更有的人还拒绝交保洁费。对此,不少居民怨声载道。

    为此,健安社区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把新安江打造成最清洁城市为契机,在健康新村小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卫生意识教育,如黑板报定期刊出卫生宣传内容,同时取缔养鸡养鸭。健新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搞卫生,以党员的行动影响居民。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楼道的堆积物进行了集中清理。现在,居民们的卫生意识提高了,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的现象少了,小区环境漂亮多了,居民间的关系也融洽多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