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严陵社区社区工作者赢得了居民的心
2009-05-30 10:46

严陵社区位于梅城镇的中心,共居民5600多人。六名社区工作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信任。

清理垃圾山  赢得居民心

    古严州风光旖旎,东西两湖就像龙的眼睛,清澈明亮。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梅城东西两湖早没有了往日的清秀神气。位于严陵社区的东湖,由于周边居民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经过十几年的日积月累,东湖边居然形成了一座垃圾“山”,并湖水发臭,特别是一到夏日,蚊蝇滋生,臭气熏天,老百姓苦不堪言。上任不久的社区书记、主任江庆惠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决定搬掉垃圾“山”。由于垃圾“山”靠近农贸市场,上午到市场的人较多,为了影响行人和行车,他们就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进行清理,没电灯,就用手电筒照明。经过八天的奋战,拖拉机整整运了45车,才把堆积了十几年的垃圾山清理干净。同时,社区还雇人对东湖湖面的飘浮物进行打捞。垃圾“山”搬掉了,湖面干净了,社区居民们笑得合不拢嘴,社区工作人员从他们的笑脸上读出了老百姓对社区工作者的感激和信任。

邻居节拉近居民的心

    2008年10月13日,严陵社区举办了首届邻居节。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居民烹饪展示”。有三十多人参与,年纪大的已70多岁。赖师傅的手艺让人啧啧称赞,他做的“葱花肉饼”色香味俱全。三十多道菜上桌后,居民们围观在一起,纷纷点评,并大家手执一箸,边吃边回味边交流,笑意盈盈,其乐融融。邻里感情一下子拉近了了。由于活动搞得有特色,严陵社区百家宴活动被市文明办评为“首届特色邻居节”,并和其他三个社区代表建德市到杭州参加邻居节活动。

帮独居者料理后事  社区当孝子

    严陵社区有一位50多岁的下岗失业人员,一个人生活,后来因犯病而精神错乱,整天晃荡,生活没规律,有点钱就喝酒,并大小便随意拉在家里,臭气熏天。社区主任江庆惠和副主任何贷铭知道后,经常忍着恶臭帮他打扫清理。社区还买了夏冬两套衣服给他换洗。

    他家房子漏了,社区及时联系房管所他的房子修及时好。社区帮他办了低保后,又考虑他领到钱后可能无计划乱花钱,把他每月的210元低保金都换成5元面额,并委托隔壁邻居每三天发一次钱,即每天规定领七元。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隔三差五地去他家了解情况。2007年,他死后的后事也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料理的。

    江庆惠深有感触地说,社区工作都是些婆婆妈妈的琐碎事,但这些小事对居民来说却是大事。我们把这些小事做好了,也就服务好了居民,居民自然就会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