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老娘舅 邻里和事佬》后续
2009-07-11 14:22

《社区老娘舅 邻里和事佬》后续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本网《社区老娘舅 邻里和事佬》刊登后,府东社区和事老协会于7月10日下午组织13位和事佬座谈学习,大家表示要发挥和事佬作用,为建设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在座谈学习中,大家认为调解要透过现象,抓住问题的核心。针对文中的3个故事“两位孩子摩擦、大人打小孩一巴掌”,和事佬老周表示,首先要确定一个原则:小孩之间的摩擦冲突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大人打小孩一巴掌是绝对错误的。只有坚持这一原则,才能展开调解。做母亲的,儿子被一个大人打了,心理肯定难受。她担心学习拔尖的儿子被打一巴掌会留下心理阴影,也是母爱深切的表现。假如打人者先和孩子的家长沟通,就不至于使冲突升级。

 

  市司法局副局长方彧华到办公室拿到报纸,一口气读完《社区老娘舅 邻里和事佬》后,主动打电话给府东社区,称赞府东社区和事佬工作做得好。他说,社区和谐意义重大,社区是社会的基础,只有邻里之间和睦了,整个社会才能和谐。

 

  新安江街道办社区科科长孙宁春看完《社区老娘舅 邻里和事佬》后说,要当好和事佬,必须要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调解能力。老娘舅挺难当的,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调解不成功的例子也很多。所以当老娘舅还得不怕苦、耐得烦、不气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