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电子阅览室变相经营 部门联合整治
2009-07-16 14:32

    社区电子阅览室,是政府为了丰富当地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花巨资建设的惠民工程。然而,就有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将社区电子阅览室变为盈利性网吧。近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我市一些社区的电子阅览室存在变相经营行为。记者随即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寿昌黑网吧的数量相对较多。”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的许大队长这样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许大队长表示,我市文化部门将会连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加大力度对其进行整治。

 

  据许大队长介绍,我市目前出现的黑网吧多以电子阅览室的变相经营为主。这些网吧通常未取得许可证,是私人借用村、社区电子阅览室的名义承包经营或者挂靠经营。由于管理力度不够,这些网吧很有可能接收未成年人或者无身份证人员进入。

 

  暑假已至,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而这些网吧的出现,很有可能导致未成年人接受网络违法、低俗、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以及出现过度上网的情况,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同时,黑网吧凭借相对低廉的成本,以低于正规网吧的收费标准来吸引顾客,出现了行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影响了正规网吧的经营,既导致市场的不规范,也损害了正规网吧的利益。

 

  据了解,针对黑网吧的治理,年初文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就已下达过相关指示。今年5月,省工商局等部门也下达了“关于全省展开查处取缔黑网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行动”。

 

  我市黑网吧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就已查处过一批,但是黑网吧仍然屡禁不止。究其原因,除了利益的驱使以及管理上的困难和疏忽之外,法律依据不足也是原因之一。相关人士透露,对于黑网吧的管理,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有效的管理办法,并将提请市政府批示。

 

  最后,许大队长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此类行为,“只要有发现,我们就查处。”许大队长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周 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