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让环保走进生活--环保知识讲座
2009-07-16 17:16

   

 

    下午,府东社区邀请了市环保局的环保专家许文权为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幽默诙谐、引人深思的“创建浙江省绿色社区”环保知识讲座。

 

    这次讲座一方面结合创建浙江省绿色社区,另一方面为了让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课上,许文权讲述了我国人口、资源、环境与我们生活之间的关系,分析了目前我国环境状况存在的严重问题,如酸雨、臭氧层等对环境带来的危害性以及社区居民如何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并号召大家要关心环保、重视环保。一旦发现与环境不和谐的现象,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听了这堂课,大家意识到环境保护要从自己做起,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天气炎热,府东社区市民学校内却座无虚席,教室内时而安静、时而发出笑声,整个场面轻松、愉快。参加今天活动的人员有环保志愿者、环保小卫士及居民骨干共100多人。社区还为与会人员发放了环保袋。

 

    在创建浙江省绿色社区工作中,社区还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大型环保活动,表彰绿色环保家庭、居民阳台文化花卉展、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幼儿园小朋友在长卷上环保主题绘画、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通讯员:吴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