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推出“88345”工作法为居民办实事
2009-08-19 09:44

    府东社区自成立以来,党委始终以服务居民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今年社区党委又提出了以“党建创新推进社区建设创新”工作目标,推出了“八必访、八必报、三个先、四个会、五必到”工作法,努力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社区作为整个社会大系统中最基础的细胞,要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既需要把党和政府的春风和温暖直接传递到千家万户,也需要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因此,社区一直十分重视民情沟通渠道的建设。

 

    为了让社区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居民区,防止基层工作行政化,社区党委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做到“八必访”:居民生老病死必访、特困家庭必访、失业人员必访、矛盾纠纷必访、空巢老人必访、残疾家庭必访、流动人口必访、矫正帮教人员必访。民情联络员“八必报”:公共设施损坏必报、小区卫生不洁必报、发现新增孕妇必报、外来人员流入必报、企退人员病重必报、居民房屋出租必报、社区突发事件必报、有不安全隐患必报。其次,为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性,社区党委要求各支部做到“五必到”:党员困难病重必到;党员志愿服务必到;党员思想波动必到;邻里矛盾纠纷必到;社区重大活动必到。党员“三个先”:社区大事党员“先知”、社区难事党员“先议”、社区实事党员“先行”。

 

    除此之外,社区党委还建立了 “民情恳谈会、社区事务协调会、社区工作听证会、社区年终评议会”四会制度,并使之成为社区决策和联系沟通居民群众的连心桥。有了“四会”制度,居民群众可以更好地知道社区在干什么,社区也知道居民在想什么,社区办实事就能办到大家的心坎里,从而也使群众主动参与社区事务和社区建设。

 

    “88345”为民服务工作法的推出,更好地发挥府东社区党委在凝聚党员、服务群众中的作用,解决了一系列社区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起到了服务居民群众,建设和谐社区的作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英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