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晚上,请你别吵醒我们安静甜美的梦
2009-09-03 14:46

    住在新安江新林路口已十余年了,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环境。但近来的晚上,由于各种噪音,使我们的正常生活环境受到了严重影响。左邻右舍们都说晚上被吵得睡眠不好,整天头晕脑胀的,深夜的噪音经常使我失眠。

 

    在新林路口,隔三差五的凌晨两三点钟响起的汽车音响声,从环城北路由东向西而来,在新林路口要停几分钟,其音量开得震天响,可能车主已经到忘我的境界了,根本不顾什么社会公德心。可惜深夜看不清车牌号码,听说有邻居向110报过警,待治安巡逻车到了,可这辆车已开走了。

 

    还有一类是无聊的吵架声,附近有几家麻将室,几乎要到凌晨一点钟才关门。打麻将者深夜就安安静静地回家吧,可是却还要为打麻将的过程在路边争个你输我赢。有一次,两名妇女为打麻将吵得拉扯起来,后来各自的丈夫也参与其中,似乎要拼个你死我活,最后被110警车带走才算了事。他们带走了,可我们已被吵得再也无法入睡。

 

    特别是过夜生活回家的人制造的噪音更让人无法接受。有住出租屋的那些娱乐场所服务员,深夜下班的大声说笑声;出租车重重的关门声;醉汉借酒发疯的骂人声;恋人闹矛盾的哭声和哀求声……越来越多的深夜噪声,让我们的心情越来越差。

 

    正因为有这些噪杂声,今年已有几户年岁大的邻居已搬家了。他们说,原本住惯了新林路口,这里的街坊邻居都是好朋友,出行也方便,但现在不讲公德的人太多了,晚上太吵了,根本无法入睡,不得不搬家。

 

    宁静的夜晚是每个人都向往的,讲究社会公德要靠每个人的自觉。在这里对晚上制造噪声的人奉劝一句,请你别再吵醒我们安静甜美的梦!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翁竹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