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的“牢骚” 进步的动力
2009-09-14 18:39

    近来,经常会听到一些居民来社区发“牢骚”:背街小巷整治质量欠缺、楼道灯黑了为什么不修、社区公厕没有对外开放……有些是社区内的民心工程,有些是涉及到居民个人的琐事,还有些是老百姓不了解真实情况而误解社区的反映。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面对的都是千家万户的琐碎之事,工作大量而繁重,遇到有些居民不分清红皂白的“责问”和“牢骚”,有时会感到委屈,心情难免有些低落。

 

    然而,作为基层社区,如果连老百姓发点“牢骚”都听不进去,那恐怕是无法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为民说话的。社区内的每一项民心工程,涉及面非常广,或多或少给周边的老百姓带来众多的不便。更何况,社区的每项工作,都关系到每一户居民的生活品质,老百姓盯得严一些,是好事。老百姓有怨气,发了牢骚,说明我们某方面的工作还没做好,还有待于改进的地方。

 

    基层社区工作是这样,部门单位就更应该理解老百姓的种种“牢骚”,老百姓的“挑刺”,换个角度看,是百姓的期盼,是有关部门改善工作的动力,更是对有关部门工作能力、执行能力的考验。如果,各部门各单位在工作实施前规划得再周全些;在工作过程中再仔细到位些;后期的维护再得当些……相信老百姓的“牢骚怪话”就会越来越少。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英姿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