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府东社区讲科普
2009-09-23 17:03

    9月23日,应杭州市和建德市科协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钟琪,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科普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

 

 

    钟琪出生于1936年,从1997年创立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至今,已带领全团人员作科普报告近3000场,听众超过120 万。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科普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已成为一个科普品牌。钟琪也因此于2002年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亲切接见,并获“全国科普先进个人奖”。

 

    在报告会上,钟琪以长者的身份娓娓道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科学事实为依据,把抽象的科学道理浅显阐述,潜移默化地向听众灌输科学精神。她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听科普报告,科普对其创新思维的发展相当重要。因为有所创新的人,大多数都接受过一些成功的科普教育。我们的科普教育要和科教兴国战略相匹配,还需要将科普提到日程上来。她建议把科研人员作科普报告当作一种责任,鼓励科研人员以自己的经历吸引公众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使之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场科普报告会令近百名听众大开眼界,学到了许多前所未闻的知识。附近部分社区居民也到场聆听了报告。

 

建德市科协 张永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